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临沂李管佳塑业 管卡大全

自产自销:“李管佳”牌穿线管 给排水管材、管件JDG、KBG铁线管、线盒及配件、各种...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球阀维护知识
新闻中心
球阀维护知识
发布时间:2016-01-03        浏览次数:186        返回列表
 一、内部原因引起的难于操作或无法操作阀门 
当你排除了所有的使阀门难于操作或无法操作的外部原因后,下一个步骤是确定可能的内部问题,可能需要检查阀门下述四个区域。 1. 压紧螺丝(只适用于卡麦隆阀门) 
如果阀杆曾经泄漏,有一种可能性是压紧螺丝上的太紧。这样会使球体与阀体压的过紧。压紧螺丝不应过松或过紧。 2.结冰 
多数气管线含有一些水(凝析物)。水会存在阀门的最低点。这通常会是下枢轴或球阀阀体下部。在寒冷情况下,这会结冰。 改善办法: 
寒冷季节到来前,通过排污口关断并排放阀腔的水。 
如果已结冰,采用适当的方法融化冰(如:采用安全的加热如加热阀体外壳,或注入阀腔一些除冰液如酒精) 3.阀座和球卡住: 
如果一台浮动阀座的球阀很长时间不操作,阀座会可能与球抱死。这种情况要求额外的力使球松动从而操作阀门。高的管线压力也将增加操作扭矩。 改善办法: 
增加适当的力来操作阀门。如果不行则: 
注入阀门清洗液或润滑密封脂将阀座顶离球体,然后,如有可能,开关阀门几次。 4. 阀座环卡死 
管线里的垃圾、沙子、灰尘或老化、硬化密封脂包含固体能堆积在阀座环周围并且影响阀座动作。阀座环卡死通常会引起阀座与球间的泄漏。 改善办法 
注入阀门清洗液移去垃圾。如果可能操作几次阀门使杂质碎裂。 
二、阀杆泄漏 
大多数球阀均设计有阀杆的上和下密封。如果球阀的阀杆不泄漏,不要采取任何行动。阀杆处不必要的维护可能引起故障。一般说来,球阀阀杆处的密封无外乎O型环,T型密封和其他形状密封。如果你在阀杆处测出泄漏,你必须假设下阀杆密封泄漏,从而泄漏到上阀杆密封。如果阀杆处有泄漏,检查是否有注口可以注入润滑密封脂进行临时密封。密封脂加注应缓慢,当泄漏止住时就应停止加注,不要加多了。 注意: 阀杆处额外的压力会压紧密封或锁死阀杆。 
对于卡麦隆球阀,你可以上紧阀杆顶部的压紧螺丝。这样会提起球增加密封的压紧力,消除泄漏。 
拧紧压紧螺丝1/8转止到泄漏停止!过紧会引起阀门操作困难或无法操作。这是因为阀杆密封、阀体和球间的摩擦增加。 
三、阀座泄漏 
一个常见的球阀故障是阀座泄漏。阀座泄漏在阀门开和关时均可能发生。作为结论,多数球阀可在阀开和阀关时检查阀座的密封。格罗夫球阀是需要注意的例外,只可以在关位检查阀座密封。开位时阀腔的气体会少些,因为阀球的实体部分对着阀腔。 
1、阀座泄漏测试程序 
快速检查时,确定阀门在全开位。这样将减少阀腔气体的量,从而减少阀门排放的时间(格罗夫球阀出外)。在进行阀门下游的任何工作时,将阀门置于关位,采用同样的步骤排放阀腔。格罗夫球阀只可以在关位排放。 
确认阀球转到位。记住球阀是90度旋转的。任何球阀无论开关位,如果差3度到位都会泄漏。一些老的球阀设计可能差1度到位都会泄漏。偏差很小。 
手动球阀通常在阀杆处有压紧螺丝或指示器,可以帮助你确认阀球的旋转到位。 检查阀杆止动: 
对于小尺寸阀门,阀杆止动通常可见。 
许多大口径球阀在阀杆处有观察孔,可以目测检验阀杆止动。检查是否在阀杆和阀杆止动间有任何锈蚀、灰尘、油漆或堆积物。这些堆积物可能是阀门无法旋转到位而引起泄漏。 如果阀门是埋地的,加长阀杆会产生并落下足够的锈蚀妨碍阀球旋转到位并引起阀门泄漏。如果阀杆止动不可见并且你也无法看到阀杆顶部,有时通过听压力增加和下降的声音来决定阀球的90度旋转到位。 
注:卡麦隆阀门的阀杆是花键形式。如果阀杆驱动套或其他附件与之装配角度错位,阀门将泄漏。 
执行器和手动齿轮操作的阀门应该开关多次来检验阀球的旋转位置到位。有时,当一个执行器安装到球阀上,阀杆止动会从阀门中去掉。止动的错位可能引起阀门泄漏。 阀体排放口通常是一个小阀门。排放口在球阀阀体的底部。慢慢打开排放阀让阀体 压力释放出来。如果阀体无法排空,旋转阀球直到排放停止或尽可能的减小。注意排空时,小颗粒可能排出。如果阀腔可以排空,你可以认为阀座密封完好。另一方面,如果始终有压力排出,你可以认为阀座泄漏了。 
2、阀座泄漏的内部原因 
阀座卡住不能自由浮动。任何堆积在阀座区域的固体如管线锈蚀、污物或固化的密封脂都会引起泄漏。相似的阀座和阀球间的堆积也会产生泄漏途径。 
球体/或阀座受损或损坏:一旦球或阀座有缺口,你可能不得不每次需要密封时都得注入密封脂。密封脂无法取代成型的特福隆或尼龙软密封、橡胶O形环或金属对金属密封。阀门每次操作,部分密封脂会失掉,根据不同的泄漏,密封脂必须周期性的补充。 
3、上述列出情况的改善办法 
彻底地用阀门清洗液清洗阀门。然后注入不含固体颗粒的润滑密封脂。如果阀门仍无法密封,加强的润滑密封脂可能需要采用。作为最后的手段,可采用含有特福隆固体填充的润滑密封脂。重复使用任何含有特福隆颗粒的产品是不推荐的,因为特福隆能堵住阀门密封脂通道。如果你必须使用含特福隆颗粒的密封脂,我们推荐你交替使用含特福隆颗粒和不含特福隆颗粒的密封脂以减少在密封脂通道的特福隆颗粒的量。 
4、向球阀加注阀门清洗液的步骤 
1.如有可能,操作阀门以确定他的状况。球体的动作将有助于移出阀门内部的碎屑何堆积物。 2.将阀门置于全开或全关位置。 
3.确定阀座密封脂注嘴的数量。一般有2个或4个注嘴。 
4.从用量卡上找到你的阀门的类型、尺寸和用量。你阀门的总用量是清洗液加注的最小量。 5.将总用量除以两个阀座密封脂注嘴的总数量。你应该将阀门清洗液通过密封脂注嘴注入一个阀座。然后采用同样的步骤清洗另一个阀座。记住在液压注枪上作记号以记录你注入的量。从注枪的螺纹炳上计量,每1 1/8英寸=1盎司。 
如果阀门是埋地的,注嘴延长管的容积必须增加到注入量的计算 
6.采用缓慢和均匀的压力来注入清洗液。这样可以有助于持续的流速和均匀的分配。快速的加注能引起清洗液从边缘或防垃圾密封或O型环变形出溢出。许多球阀的防垃圾密封设计无法保持压力。当操作时,可以使用带15,000psi压力表的液压手动枪。使用这种注枪能让操作者比使用机械式或气动设备更精确地观察到结果。 
7.注脂时,请保持最少高出管线压力1000psi的压力。一般来说,对于卡麦隆阀门,过高的注脂压力似乎不太安全。任何时候当采用O型环作为密封时,你必须小心不要过压使之被冲出。咨询你的制造厂以确认你作业时的注意事项。 
8.如果你不能保持希望的压力,一种可能是注入的材料没有到达出问题的地方而是溢入到管。